看到這個故事,
不由得想起愛瑞克森式催眠裡面的技巧,
請問體驗者他想像的催眠是什麼樣子?
然後根據他所提供的內容,
反過來帶領他進入催眠的狀態裡。
.
.
.
#讓個案處於正向的有能量的狀態裡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林思偕醫師的貼文

 
一位75歲的退休企業家陳先生,因為「轉移性肺癌」住院了。
陳先生 沉默寡言。 生平嗜好是打高爾夫球, 拿過不少業餘比賽的獎杯 ,可以細數歷屆名人賽冠軍得主。
李醫師是他的主治醫師 , 才開始學打高爾夫。他喜歡走在果嶺上任微風拂面的自在。
大家心知肚明, 陳先生能出院的機會渺茫。李醫師只好努力跟他聊高爾夫球:
「聽說你高爾夫球賽的戰功顯赫?」
「我沒什麼天份, 右肘包了好幾次石膏 。但我很勤奮 ,球技是硬磨出來的。」
「你有曾經失敗的經驗嗎?」
「常常。 有一次球掉入樹叢, 花了5次才打上果嶺……。 幸好我的“近程記憶”不好, 很快就忘了。 下一洞就打了一個birdie。」
「你最遠的開球距離是多少?」
「 我的開球不算遠, 姿勢也不太美麗。 但是我的短距推桿還不錯, 那是我致勝的關鍵。」……
這對話似乎也反映, 陳先生勤奮, 樂觀 ,務實而不炫耀, 注意細節的職業人生……
剛住院兩天, 一切還算風平浪靜。陳先生說:
「看起來這是一場漫長而沈悶的比賽。」
話講得太早。不久疼痛嘔吐便加劇,李醫師為他增加了嗎啡的劑量:
「噢, 您把球打進沙坑了。」
陳先生微笑同意, 咬牙奮戰。病情總算穩定在一個比先前稍差,但能接受的新平衡點。
「 醫生,您看我修正的這桿打得如何?」
「好極了。」
「 醫生。依你看我現在大概打到第幾洞了? 接下來的比賽該怎辦?會下雨嗎?」
「我猜應該是在第14 ,15洞附近。 天氣的事情很難說 ,我一定努力讓您完賽。」
接下來幾天賽事,不再像打高爾夫那樣優雅悠閒,反而變成像打籃球,節奏出奇的快。
陳先生什麼都不吃了,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。他平靜的說:
「看來我越來越適應這比賽了。」
有一天,陳先生進入半昏迷狀態,突然變得躁動,狂亂,譫妄,全身不停抖動。 什麼藥都試了,無一見效。
李醫師在他耳邊說:「您還記得1984年9月22日嗎?」
慢慢的。陳先生靜下來, 呼吸變得平順, 動作也變得和緩,嘴角略為揚起。
陳先生還記得那一天。他的「遠程記憶」還不錯 。那天,陳先生打出生平唯一一次的「一桿進洞」。

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fetree 的頭像
    lifetree

    NLP..全腦學習..催眠舒壓..夢工作..生命樹

   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