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27125_10151984421248133_1061044111_n

 

疑惑與釋然
曾經讀過賴符.特瑞神父說過的一句話:
『如果你因為自己信仰上帝,而自覺高人一等,甚至於去排斥其他不信上帝的人,那麼,你其實已經掉進了魔鬼的試探當中。』
我一直不是很能瞭解這句話,一直到昨天在網路小說上讀到這樣的一段,讓我豁然開朗:
『在我的信念中,它是唯一的神,是我的也是你的,因此它並不是只屬於誰的神。 神留下了信念為指引,告訴人們可以到達神的天國;但神不以永生為誘惑。 它不會請求或要求誰到達神國。 當永恆的神國出現,無論世人信不信奉它、怎樣信奉它,無論它可不可見、是否就在人間,而神國就在那裡、通往神國的道路已經是永恆,所以它才能真正成為神!
在我的眼裡,人間所流傳的那些神聖的經典,應該是人們自己對神性的理解。 或者說是神如何成其為神的足跡,而見證者又是怎樣看待這些足蹟的? 真正的神使或佈道者,並不想從你這裡得到本不屬於他們的東西。 沒有人能因為自以為信奉了神,就可以要求別人為他們做什麼。
但艾森的信仰卻不是這樣,他所希望的神靈,就是根據他的需要而出現的神靈,從本質上來說,他對待神靈的態度。 其實與他對待那些變異生物的態度並無區別。 這世上有很多人,自稱信仰神,如果你違背了他們的意志,便是冒犯了神。 這是我所見過最可笑的邏輯,也是真正的原罪。 』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信仰 上帝 魔鬼 試探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