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二晚上,參加覺知與律動的團體,

早早在爹娘家共進晚餐,

衝去光華商場想要買個東西,

沒想到光華商場居然公休。


從他們搬到現在的這棟『新光華天地』以來,

我從來沒有遇到公休日,

甚至於我還以為他們搬到這裡以後已經取消公休了。

沒奈何,繼續往團體的所在移動,

順便想去逛逛茉莉二手書店,

等到我走到門口才發現,

茉莉今天居然也休店一天,

因為內部在進行裝潢。

這是怎樣的一天呢?

我開始嘀咕。

從來沒有公休的兩個地方,

居然同一天讓我吃了閉門羹。

那麼,今天多出來的時間,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情?

我好奇的注意著身邊的人事物。

一切正常,沒有甚麼意外的事情發生。

那麼,多出來這麼多時間,該用來做甚麼呢?

於是,我跑去逛了政大書城公館店。

翻了許多書,

有些書我在猶豫,是否等到二手書店遇到的時候再買即可。

不過,有一本書蠻吸引我的,

我翻開看了快半本之後,

決定買下來。

這本書跟說故事有關。

不過買新書實在不能算便宜,

只是我在想我的個性,

買下來趁興頭上一鼓作氣讀完,

不然等到二手書店看到的時候,

說不定買下來也只是放著而已。

帶著新買的書,一邊內心掙扎著,

走進團體進行的地方,

眼睛一亮,居然在接待處端端正正坐著一個人,

那是我最近參加的敘事治療團體的帶領者。

我會捨得買新書,其實就是因為自己正在參加敘事治療的團體,

居然,就在我從來沒想到會遇到的地方遇見敘事團體的帶領人。

於是,我知道今天的總總機緣巧合,

真的就是為了讓我看到並且買下來這本『說故事了沒?』。

這只是一個傍晚所發生的小小趣事,但卻讓我回味不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